光之大冤种

Wland uid:117826 我流xp输出,要是踩到雷点那我给你磕头,磕cp不过激,欢迎扩列

『灿丧』草莓海盗船

●大概是游乐园甜蜜贴贴,双向暗恋『?』生活太苦了吃点甜甜的。

●后半wb,实在发不出来。

●我流角色输出,OOC算我的,雷到你我给你磕一个响的。

●大概会有后续吧?


刘丧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游乐场这样吵闹到令人作呕的地方,就算是隔着降噪耳机他也能清晰的听到各种杂音。就像是老旧的电视机滋滋啦啦地电流声伴随着变调的嘶吼这让他的太阳穴从最开始就一跳一跳地胀痛。


旁边的汪灿也没好到哪里去,如果说游乐场是全世界最快乐的地方,那么…他反而像是来扫墓的。如果手上再捧上一束白菊花什么的,因为正直新年游乐场里有不少穿着玩偶服派送气球的工作人员。不过他们都很默契地绕过了这两个人,毕竟刚刚汪灿已经用眼神吓跑了不少仅是路过的小孩儿以此换来了汪小媛的一顿臭骂和苏难的白眼。


这场团建是汪小媛牵的头美其名曰团建增进感情,汪灿其实不明白他们有什么感情可以增进但汪小媛的架势像是他不答应的话凌晨四点睁开眼就会看到枕头边上蹲着一个满身怨气的少女。死也要拉个垫背的,于是……刘丧也出现在了这里,他用的理由跟汪小媛一样『增进感情』。虽然刘丧当场就表示了脑子有病的话去看医生他不管治但还是被我手上有张起灵的签名照这种蹩脚借口哄骗至此,他在心里安慰自己『追星,不丢人,不寒颤』。


他们来的很早,这时刚开园不久很多游乐设施都没有开始排队。


不过盛夏的早上气温就开始明显升高,已经露头的太阳光晕灼灼有了炙烤一切的迹象,沥青路面泛起些难闻的味道,好似脚步踏上去就会被牢牢粘住,翻滚的热浪贴紧皮肤烧灼,身体暴露在空气中就会像冰淇淋一样溶解化成一滩液体,树叶遮挡着阳光在难得阴凉地里洒下星星点点的光斑,燥热的气温让人几乎做什么都无法静下心来,不过好在园区里到处都是树荫。以及跟他们遇到的各种极端情况比起来可以称得上十分舒适了。


“我们去玩那个!”汪小媛指了指远处的旋转木马咧着嘴回头一把抓住苏难的手。隔着很远刘丧也可以听见上面传来的欢笑声,他的眉头蹙的更紧了些。他不是不喜欢而是这种情感与体验从来都与他没什么缘分,阳光在少女的侧发上镶了一层金边。随着她甩头的姿势向四周绽开似无数飞撒的花瓣,甚至让人幻视有着金色的蝴蝶在她周身流转。另一只手刚触碰到汪灿的手背就被对方后撤半步的动作拉开了距离。


“汪!…”

“我们渴了,去买点东西。你们先去吧”


汪灿抢在汪小媛开口之前将她未说出的话堵了回去顺便抬起左手怼了怼刘丧的腰窝。后者很明显心不在焉根本没听但他们说什么“啊?哦,嗯。”刘丧摘下一侧耳机瞥了他们一眼。与汪小媛的兴奋不同,他像是被卷入漩涡而无法呼吸只能被噪声洪水淹没的遇难者而汪灿这句话无疑是激流中的浮木他别无选择只能抓住这根救命的橄榄枝。


“没劲”汪小媛没有再坚持,好不容易得来的好心情怎能因为这两个木头而就此浪费。她挽住苏难的手臂快步前往排队的指示标志,活泼的少女和面带无奈的“大姐姐”很快淹没在欢乐的人群中融为一体剩下两个局外人面面相觑。


“所以我们去哪儿?”

“去甜品店喝点饮料吧。”


刘丧没有再多问什么,跟在汪灿身边任由对方挑了个稍显安静的场所。甜品店里播放着儿歌他挑了个角落的位置,甜美的歌声虽然也让他觉得吵闹但总比嘈杂的人声以及人类幼崽刺耳的尖叫令人放松的多。他看着窗外的人群出神,一对夫妻领着小男孩走在绿道上小孩的手里拿着淡蓝色气球,他听见小孩说想看得更远父亲便低下头让孩童骑在自己脖子上一家人的欢笑灌入耳朵。他自己也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眼神里满是羡慕,家庭,温馨,幸福似乎都离他太过遥远了。


“想什么呢?怎么你也想去跟她们一起玩?”


汪灿端着托盘在刘丧对面坐下盘子里是一个大号的草莓海盗船,甜品店里开着空调但气温还是不见有多少减少冰淇淋已经有点融化的迹象,粉红色的奶油顶部塌陷了一些滴滴答答地滴落在餐盘上,被牙签固定在上面的小旗子歪倒在旁边的草莓上顶部点缀的糖球表面有些色素化开斑斑点点倒像个画卷。刘丧收回了视线眼中的情绪渐渐熄灭了下来目光落在托盘里的甜品上皱了皱眉。


“没有。……你怎么买这个。”

“这个打折,最便宜。”


汪灿的眼神让刘丧不太舒服带着探究与些许侵略性像是要透过眸子洞穿他心里所有的想法所以他错开视线拿起勺子舀了面前的甜品送进嘴里,奶油味道尝起来偏腻粘在刘丧的上颚像是覆上薄膜有些不适。这游乐园在节省成本上下了不少功夫好在草莓微酸中和一下也不算太难吃。看不见汪灿的脸耳中却突兀地传来一阵急促地心跳声。不规则且伴随着对面的话语,『呵,劣质的谎言和这个冰淇淋一样。』


“其实我刚听到你跟店员说要最贵的。”


比起沉默刘丧更享受拆穿谎言以后汪灿脸上出现的那一模慌乱,稍纵即逝但他的心跳声更加明不规则,刘丧笑了起来只是低声但肩膀抖动着眼睛也弯成一条缝。


“……呃…这…”


汪灿本组织好的话语全部派不上用场一时语塞抬起手抓了抓后脑本扎着的发髻被手指带地毛躁几根碎发炸了出来看起来有些滑稽,两张照镜子似的面孔上呈现着不同的表情。刘丧本不堪噪音的骚扰却因为当前的局面而感到心情大好。他又挖了一勺劣质的粉红冰淇淋贴心地剜下半块草莓拌着半褪色的糖球递到汪灿嘴边,看着对方狐疑地挑眉刘丧适时将听过的话原封不动地还回去。


“培养感情,亲爱的哥哥。”

“那可真是谢谢你。”


汪灿知道刘丧伶牙俐齿但没想到自己会被他揶揄到想咬碎自己的后槽牙,门齿撞击勺柄在本就划痕遍布的金属表面再添一层。粘稠的奶油像是裹住神经进一步将本就不多的思维切断同化成五彩的糖粒。他盯着刘丧的眼睛,他们很像却又很不一样,虽然朝夕相处了不短也不长的日子两人却默契地没有过问之前的过往。汪灿其实很好奇。他经历过什么?见过什么人,喜欢过…对。喜欢过什么人。但话到嘴边终究没有启齿成为了融入最深夜色的秘密,但求知欲与占有欲一旦产生就会愈演愈烈蜕变成猛兽将理智吞噬蚕食直至达成目的。


『你的眼中,能不能只有我一个人?』


后续:https://weibo.com/7027386373/4883001765528457 

防止lj没了

评论区再放一遍。


支持评论点梗有想法会写出来。

评论(5)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